国风女

之子于归(忘羡)

第二十章 肌肤之亲

妖兽的要害被蓝忘机用弓弦切得几乎与身体分离。因为用力过度,他的手掌心也已经满是鲜血和伤痕。

庞大的龟壳浮在水面上,黑潭的水已被染成肉眼可见的紫红色,血腥气浓郁如炼狱修罗池。

蓝忘机把浑身狼狈的魏无羡拉出来,才松了口气。

此刻的魏无羡也没什么力气了,借着蓝忘机的搀扶才勉强站立。看着那血红色的潭水,微微一笑,“我们成功了。”

蓝忘机的眼神有些亮,可魏无羡没力气再去想些有的没的,她只觉疲惫,瘫软在他怀中,喃喃道:“蓝湛我太累了,你抱抱我。”

抱着怀中人,蓝忘机一手压上她额头,沉吟片刻,道:“魏婴,你……好热。”

魏无羡把手放到他的额头上,“你也很热。”

蓝忘机拿开她的手,将她打横抱起,神色淡淡地道:“你手冷。”

“哦。”魏无羡无意识地哼了声。

将人抱到之前歇脚的地方,蓝忘机为她切脉,才发现这人从三四天前就有些发热,这几日在这阴寒之地待着,体内旧疾复发……三天前的那些药根本没有治好她!

她之所以看上去无恙不过是用灵力强撑的!如今灵力耗尽,她没了支撑才会一并发出来。

他小心翼翼地渡了点灵力过去,惹得魏无羡皱了眉,蓝忘机便不敢再输灵力了。他只能将人抱在怀中,试图用体温替她暖暖。

睡梦中的魏无羡很是不客气地滚来滚去滚得欢,还没有人斥责。滚到了地上,还被轻轻地摸了摸头,抱起来后继续枕腿。

这种感觉好似被母亲抱着……

脖子被人挂住,蓝忘机呆愣了,而怀中人的下一步生生吓得他五识皆灭。

魏无羡睡着了有个坏毛病,就是喜欢抱抱亲亲,儿时这个坏毛病吓坏了江澄,被他用狗恐吓过,魏无羡才老实了。可与师姐睡的时候,原形毕露。

如今躺在蓝忘机怀中,也是不怕死地抱着他,粉唇嘟着,用“么么”声把他那张冰清玉洁的脸洗劫了一番,连发鬓都没放过!

蓝忘机试图挣脱,可惜皮皮羡的威力非凡,察觉到他的挣扎,索性把自己贴在他身上,双腿死死地压着蓝忘机的腰,嘴巴很不老实地东亲西亲的,把他玷污了个遍。

“魏婴,起身。”

讨厌!魏无羡很不爽地蹭了蹭,察觉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,觉着好玩,又去蹭了蹭,察觉到它变得更大了,她越发起兴了。

蓝忘机魂飞天外,全身的力气都神奇消散,任由身上的人为所欲为,肆意揉捏自己的小兄弟。

“这个好玩。”尚未清醒的魏无羡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只觉这个梦格外有意思,她竟然抓到了一个能自由变大变小的神器,刚要跑回莲花坞去向师姐和江澄显摆,又在一侧看到沉着脸的蓝湛。

不知为何,她有些怵,讨好地冲他笑笑,结果他的脸色更差了。魏无羡得了个没趣,撇撇嘴道:“我去找江澄玩。”

本是随着她发疯,可她竟然对着自己做这般亲密举动时,想着的竟是江澄?!

蓝忘机好似被毒虫蛰了一口,猛地将人推开。

“哎呦!”疼得一比的魏无羡半眯着眼睛,自然地朝蓝忘机伸手要抱抱,“抱抱……抱抱我……”

这撒娇的习惯,着实不好,可她总是改不了这个坏习惯。

蓝忘机沉着脸,扭头看着石壁,好似那儿有什么绝世美人。

山不就我我就山,魏无羡的超厚脸皮也不是盖的。她艰难地爬起来,顺着味道扑到蓝忘机背上,死命蹭着,就是要他抱自己。

“羡羡要抱抱,给我抱抱……”今天师姐的身子怎么这么硬邦邦的?魏无羡毫无意识地亲了亲抱着的人的脸庞,“要抱抱~”

蓝忘机忍了许久,忍无可忍,将她打昏过去。

……

再一次醒来,魏无羡只觉得自己浑身都疼,蓝忘机斜躺在远处,仿若一尊石像。

“蓝湛,我睡了多久?”虽还有些难受,可好歹神识清醒了。

“一天都没到。”

  魏无羡掩面轻叹:“怎么这么难熬,一定是因为跟你在一起的缘故。要是留下来的是江澄就好了,跟他对骂都比现在这样跟你在一起有意思。江澄!你死哪里去了!都五天了!!!”

蓝忘机一树枝戳进火里,带着剑意的动作,惹得星火飞扬。他冷声道:“休息。”

这是第二次了……

  魏无羡又蜷成了一团虾米,脸对着他,道:“你有没有弄错,我刚刚醒来,你又让我休息,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清醒状态的我吗?”

  收回树枝,蓝忘机清冷依旧:“你想多了。”

  魏无羡感叹:“油盐不进、刀枪不入的。还不如几天之前那个脸黑得赛陈年锅底、说话有语气、急了还会咬人的蓝湛有意思。如今这冷冷冰冰的模样,真的不太招人喜欢。”

实在太无聊的魏无羡又开始作了,“我好无聊。蓝湛,咱们聊天吧。聊个三文钱的天也成啊~”

知晓魏无羡不喜欢冷清,许是看在这些时日的相依为命的份上,蓝忘机大发慈悲地开了口:“你想听什么?”

“真的我想听什么,你就说什么?”魏无羡瞪大眼睛,那双水灵灵的大眼,发出耀眼的光芒,“那你会不会唱?唱歌好吗?”

她本来只是信口一说,根本没指望他答应,谁知,静默半晌,一阵低且轻柔的歌声,在空旷的地洞之中悠悠回荡了起来。

  蓝忘机竟然真的唱歌了!

  魏无羡闭上眼翻过身,摊开四肢,美美地沉浸在曲中:“好听。”

迷迷糊糊中,她问:“这支曲子叫什么名字?”

  蓝忘机似乎低低地说了一句什么,魏无羡想要听清楚,嘟囔道:“什么名字?”

她终究没有听清这支曲子叫什么名字。一阵血燥冲上面庞,脑袋和四肢关节烧得疼痛不已,嗡嗡的耳鸣声挥之不去。

再醒来的时候,魏无羡睁开眼,看到的竟然不是漆黑的地洞穹顶,也不是蓝忘机那张苍白而俊美的脸,而是一面木板,木板上画着滑稽的一串亲嘴小人头。

这是莲花坞里她画在自己床头的涂鸦。

回来了……一切都结束了……

自此,她再次被禁足,除了师姐每天莲藕排骨汤伺候外,连江澄都甚少见到。

问了师姐才知道,这次自个儿着实伤得太过凄惨,而她被江澄从洞里揪出来的时候,衣衫不整,锁骨处的伤痕毫不客气地昭示着什么。

为此他当场黑了脸,没顾蓝忘机伤重,冲上去就是一顿捶,打得蓝家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拉架了。

他们也是一脸懵逼,谁能想到混世魔王魏无羡竟然是女儿身,而且似乎和二公子发生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……

这种场景下,也只有勉强留了几分理智的江厌离能镇得住。

那时候要不是江厌离死死抱住江澄,好话说尽,怕是蓝忘机能被当场打死!

为了这事儿,江叔叔罚江澄跪祠堂半月,每日修习五个时辰,不得停歇。

在她昏迷的这段时间,江澄也就晚上才能过来瞧她一眼,转头又得去跪祠堂。

魏无羡听得目瞪口呆,在师姐狐疑的目光下,十分有底气地拍拍胸脯,“师姐放心,我没玷污蓝湛,我和他之间清清白白的。”

说着还捋袖子给她守宫砂。

江厌离轻笑一声,刮刮她的鼻尖,“你这丫头,我还不知道嘛,你就是口头花花,其他的谅你也没这个胆量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30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